close

嘉義大學我所選填的科系是中國文學系

(每一間學校雖然簡稱都是中文系,但有些是中國文學,有些是中國語文學,雖然只是小細節,但在做備審時還是稍微留意一下比較好)

嘉義大學的校區有很多個,是個各科系都滿齊全的大學,例如廣為人知的獸醫系

中文系是在民雄校區,在嘉義民雄鄉,老實說我覺得交通有點不方便,而且周遭也沒那麼熱鬧,幾乎在那讀都要有車比較方便

不過他的課程算是非常好,能給學生的資源也很多,我在該系網站上也有看到學長姐在海外計畫的心得分享,所以很吸引我

而我在該系的課程上覺得滿有趣的是有詩歌吟唱,創意書法 

所以面試前在該系的課程上一定要有所鑽研(在前面幾篇也有強調)

 

我覺得嘉大面試的學長姊超熱情的,所以在面試前一點都不緊張

他們會和你聊天,還有學姊告訴我民雄的特產,然後告訴我裡面的教授教的科目分別是甚麼,人真的超nice

那面試過程是分成兩關,每關各5分鐘,會有人計時

是單獨面試,一對三教授

問的大概有

1.喜歡的作家,書籍(這真的是必考題)

2.你所知道的客家作家(因為我是客家人,所以有此題目,幸好學校模擬面試時有準備過)

3.備審相關問題

因為是兩關,所以我在第二關時被問了重複的問題(喜歡的作家和書籍)

所以我覺得好像沒有被問很多問題就結束了哈哈哈

 

大致面試流程:

報到後至A教室等待,會有人通知至BC教室外等候做準備,B教室五分鐘面試結束後至C教室,結束後填問卷即可回家

 

由於嘉義大學在簡章上有說所提資料以高中三年為限,並且考生毋需攜帶備審資料去面試(短短五分鐘教授當然也沒時間看)

所以詳細閱讀通知單和簡章上的注意事項很重要,免得做白工

我是覺得嘉義大學的蚊子有點多啦,我在等的時候有一直被叮

可以帶個防蚊液去之類的(大概只有我會建議這種奇怪的事情吧哈哈)(我是說認真的啦蚊子真的很多)

我是真的覺得嘉義大學的海外計畫滿吸引我的,應該有點像海外實習,可以去該系網站看看分享資料

 

有很多學校都會問說,我們這個系是你的第幾志願呢?如果上了你會來讀嗎?

遇到這種問題,毫無疑問,一定要說會,不管是真的或假的

當你決定選填這所學校時,不論原因為何 離家近,父母的選擇,學校名聲,國立大學與否,分數限制

雖然這些都是誠實而且現實的原因與考量

但是,當決定填志願時,就一定要抱持著「自己有可能會來這裡就讀」的心態,認認真真,腳踏實地去發掘,研究這間學校這個科系的好

這不僅僅是面試問題的一環,也是自身心態的問題,如果只是有「因為我的分數只能填到這,所以我填了這」的心態,那我想妳就算回答得再完美無缺,你也不能真心去喜歡這個科系

所以在回答這個問題時,一定要誠懇的告訴教授,你之所以喜歡這個系並填了這個系的原因,表現出自己的誠懇,儘管理由很常見,很俗套

但我覺得個人的真心真意和誠心更勝於一切

 

以上是我在105年4月10日至嘉義大學中文系的面試經驗分享

希望能幫助要面試的學弟妹:)

arrow
arrow

    lyxxx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