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書版內容簡介]

      自喻為「玉面小飛龍」的鄭微,洋溢著青春活力,心懷著對鄰家哥哥林靜濃濃的愛意。兩人約定到了大學就交往。可是當鄭微終於考上林靜所在城市的大學並聯系林靜時,卻發現林靜已經出國,並且事先沒有告訴她任何消息。

      生性豁達的她,埋藏起自己的愛情,決定專心享受大學時代的快樂生活,沒想到卻意外地愛上同學校的陳孝正,一個板正、自閉而又敏感、自尊的男孩。兩個人好不容易走到一起,一起度過了很多幸福的時光,陳孝正卻在畢業的時候選擇了出國,放棄了鄭微。

      這段感情給了鄭微很大傷害,很長一段時間都對愛情避之不及。幾年後,林靜和陳孝正都出現在鄭微面前,而工作後的鄭微也糾葛在工作、感情甚至陰謀之中。鄭微感情的天平,會傾向於哪一個呢?

 

「一個人如果一生中沒有讀過一本辛夷塢的作品,那人生將是不完整的!」

在我還沒讀過辛大的書之前,其實我本來也覺得這句話誇張了。但在我看過一本又一本辛夷塢的書之後,我才真的深深體會到這句話所言不假!

辛大的書,除了《原來你還在這裡》之外,基本上我都覺得滿虐的!

是那種看到覺得猶如其境,看完之後忘不了剛剛看的劇情,在腦海裡一直重播

其實就私心來說,我比較喜歡陳孝正,林靜有一種讓我覺得說不上來的感覺

 

我有看過電影版的致青春,但我並沒有看完,理由是我覺得才看一點就讓我有種 這真的是我看的那本致青春嗎? 的感覺

但我覺得王菲演唱的電影主題曲 致青春 非常值得一聽!雖然最初剛聽時並沒有甚麼感覺,但反覆聽幾次之後反而讓我好幾天都單曲循環

作詞:李檣作曲:竇鵬

他不羈的臉 像天色將晚   

她洗過的髮 像心中火焰

短暫的狂歡 以為一生綿延  

漫長的告別 是青春盛宴

我冬夜的手 像滾燙的誓言
你閃爍的眼 像脆弱的信念
貪戀的歲月 被無情償還
驕縱的心性 已煙消雲散

瘋了 累了 痛了 人間喜劇
笑了 叫了 走了 青春離奇

良辰美景奈何天 為誰辛苦為誰甜
這年華青澀逝去 卻別有洞天
良辰美景奈何天 為誰辛苦為誰甜
這年華青澀逝去 明白了時間

瘋了 累了 痛了 人間喜劇
笑了 叫了 走了 青春離奇

 

 

我覺得辛大的特色,除了對人物的情感和劇情描寫很深入之外,我覺得還有一個我很喜歡她的原因是

書裡總是有很多可以筆記下來的佳句,很容易讓人有心有戚戚焉之感

在致青春中,我尤其喜歡

 青春是一場遠行,回不去了。青春是一場相逢,忘不掉了。青春是一場傷痛,來不及了。青春就是用來懷念的。

當然還有其他很好的句子

●時間是一劑霸道的良藥,得不到的才會念想,送上門去他未必真的會要,功名利祿在手,就偶爾蹉嘆往昔,有些人,要的也僅僅是念想而已。

●再好的過去,回憶的次數多了,味道也就淡了

●她來過,她愛過,她努力過,得之是幸,不得是命。當然,年少的我們如何會相信會有得不到的宿命

●青春是終將腐朽的,時間對誰都公平,誰都只有這幾年新鮮,誰都輸不起

●曾經我們都以為自己可以為愛情死,其實愛情死不了人,它只會在最疼的地方扎上一針,然後我們欲哭無淚,我們輾轉反側,我們久病成醫,我們百鍊成鋼。你不是風兒,我也不是沙,再纏綿也到不了天涯。

●縱使他有千般不好,萬般辜負,畢竟是我愛過的人

●愛情就是一條河,誰不是摸著石子過河

 

我只節錄了我很喜歡的其中幾句,非常強烈推薦這本書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yxxxhl 的頭像
    lyxxxhl

    繁華落盡

    lyxxx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